广东省游泳救生职业技能竞赛惠州举办

  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惠州市游泳协会承办的广东省游泳救生职业技能竞赛10月12日在惠州体校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姜兴华、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朱跃夫、惠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吕小敏、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钟志金以及惠州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出席了大赛开幕仪式。姜兴华宣布比赛开幕。
    来自广东省各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体育场馆、体育院校共计34支参赛队伍189名一线救生员参加了竞赛比拼。大赛分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竞赛两部分,设置救生常识、心肺复苏、救生器材管理等基础知识答题作为救生员基本能力的竞赛内容,同时设置了25米抬头速度游、20米潜游、50米全能救生、负重踩水、心肺复苏操作等专业技能作为救生员表现能力的竞赛内容。比赛设置个人及团体一、二、三等奖,对获得个人前5名选手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广东省职业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获个人第一名并符合相关规定的参赛选手将获得省总工会颁发的“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