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巾帼奥运会”在嘉兴体育馆落幕

  经过近5个月的“热场”,浙江省规模最大的女子综合性运动会——省第二届女子体育节10月13日在嘉兴体育馆落幕。
    本届女子体育节设竞技类、趣味类、展示类三大板块,共28个大项、173个小项,参与人数近5万人次,创下了历史新高。在项目设置上,参与性、普及性、趣味性和体育文化特色尽显:既有滚铁环、跳绳等传统项目,又有展现女性柔美特质的瑜伽、T台秀等时尚项目;既有已经广泛普及的排舞、羽毛球等群体健身项目,也有包粽子、制香囊等极具嘉兴本土文化底蕴的民俗项目,深受广大女性市民的喜爱,很多项目报名情况也远远超过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在赛事组织和赛程安排上,嘉兴市体育局特别进行了统筹调整,将“嘉兴市市民运动会”、“省幼儿体育大会”和女子体育节进行整体谋划,三大赛事交替穿插,以女子体育节为“结合点”,共同提升三大群体赛事的参与度,起到了“1+1+1>3”的效果。据有关部门测算,三大运动会的累积参与人数预计将突破15万人次。
    女子体育节不仅带动全民健身,对盘活嘉兴市的城市资源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