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七湖联动”定向赛与城市完美互动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的7座美丽“城中湖”一起快乐“动”起来,近300名热爱运动的市民参与“七彩江汉·七湖联动”金秋健身旅游节定向比赛,享受了一次零距离与城市互动的健身活动。
    本次活动由江汉区文化局、园林局、水务局、武汉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综合计划局等共同主办,将散落于辖区的7座风景宜人的湖泊公园串联起来,起终点设在汉口西北湖广场。参赛选手每5人组成一支队伍,在队长带领下、徒步前往位于7座湖泊公园的各闯关点,参与平板支撑、抖空竹、拉丁舞等富有趣味的闯关、挑战活动,最后以全队成员完成每项活动并抵达终点的时间,来计算成绩与名次。其中,还进行了北湖的趣味体育比赛、菱角湖的拉丁舞展示、范湖小森林三人篮球比赛、小南湖的双升赛、喷泉公园的健身气功展示以及泛海城市广场空竹展示等江汉区传统健身展演活动,让参与者在竞赛过程中感受城市的美好。
    据了解,拥有西湖、北湖、喷泉公园等多座美丽城中湖的江汉区,每年该区文体旅游局都会在各个湖畔举办传统健身活动的展演,不仅为民间体育爱好者提供展示健身成果的机会,也吸引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健身中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