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九九重阳”北京市登山活动举行

  10月9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佳节,2016年“九九重阳”北京市第七届登山活动(顺义主会场)暨顺义区第四届舞彩浅山登山活动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顺义区体育局共同承办,来自全市的3000名登山爱好者共同登高望远,体会健身快乐。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潘建新、顺义区副区长于庆丰、副区长李向英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形式创新 健康敬老
   

  “九九重阳”北京市登山活动是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各区人民政府主办,各区体育局承办的一项全民健身活动。活动自2010年举办以来,已经成功连续举办了六届,成为金秋十月北京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之一。
    今年的登山活动继续传承中国农历九月初九重阳佳节登高的风俗,紧扣传统节日“重阳节”同时是“老年节”的特点,紧紧围绕“登高庆重阳,浓浓敬老情”的主题。登山大会历时20天,共设立顺义区舞彩浅山主会场以及海淀区凤凰岭自然风景公园、石景山八大处公园等多个分会场。每个会场根据本地区地域资源优势、人群特点,充分利用公园、自然风景区及登山步道,开展大众比赛、休闲健身等形式多样的登山活动。本届登山大会吸引了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乡镇、社区团体等广大健身爱好者踊跃参与。
    今年的主会场登山活动设置在顺义区舞彩浅山龙湾屯段登山步道。这里自然风光与浅山文化相得益彰,为登山爱好者创造了良好的户外休闲环境。同时,本次活动另一个特点是形式上的创新,设立了两个组别,分别为登山组和家庭组,满足了不同人群的运动需求,达到了全民健身的目的。

愉悦身心 低碳环保
   

  来自北京市顺义区的黄雪一家三口参加了本次登山活动的家庭组。谈及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黄雪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重阳节登山活动,能和家人一起来登山感到非常高兴。现在正值北京最美的季节,能够在家门口的舞彩浅山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的生活,同时也促进了健康。”
    参加登山组的韩立新今年已经是第三年参加这一活动了,他说:“每年最盼望的事情就是参加一年一度的登山活动,我也从三年前对于登山一窍不通的初学者,成长为一个痴迷登山的发烧友。现在我平均每周都要登一次山,通过这项运动,不仅改善了身体状况,同时也愉悦了心情。”
    作为一项极佳的有氧运动,登山能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强身健体。加之山中的空气异常清新,可以增强肺活量、提升肺部功能,对人体健康有很多益处。而活动主办方期望通过组织此类活动,让市民朋友们走进自然、参与健身,享受阳光,体会运动带来的轻松欢乐,培养广大市民积极向上的意志品质,倡导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筹办冬奥营造氛围;同时,在活动中突出宣传敬老、爱老、孝老,彰显中华民族渊源深厚的文化底蕴,促进登山活动规范化、品牌化发展,努力打造全民健身活动的新亮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