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时讯上海中小学生游泳冠军赛人气旺

  近日,第三届“民立杯”2016年上海市中小学生游泳冠军赛开幕。本次赛事共吸引来自上海市136家单位,177支代表队参赛,1450名运动员角逐高中、初中、小学甲、乙四个年龄组别,19个比赛项目的168枚金牌,这一青少年游泳品牌赛事知名度逐年提高。

  “民立杯”赛由上海市教委与上海市体育局共同主办,静安区教育局、静安区体育局、上海市游泳协会共同承办。作为上海市进一步推进“体教结合”工作,推动体育赛事进校园,打造特色学校品牌赛的重点赛事之一,伴随着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今年的参赛人数也创了新高。上海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认为,这一传统赛事为检阅上海市青少年游泳项目开展成效提供了难得的契机,也为申城中小学生游泳运动的普及和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作为此次赛事的冠名单位,民立中学是一所百年名校。近年来坚持以“阳光体育”为载体,践行“学科德育”,贯彻“博雅教育”,搭建更多学生个性化发展平台,以游泳项目为引领,促进学校体卫艺科工作的全面发展,形成了“体教相融”,“体教共进”的良好局面。为期三天的比赛是继2013年上海市中小学游泳锦标赛、2014年升级为中小学生游泳冠军赛后,民立中学第四次冠名协办上海市青少年游泳最高级别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