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体职院筹建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

  近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公布了2016年度的13个增补专业,其中“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赫然在列。新增专业适用于高等职业学校(含高等专科学校、其他普通高等学校举办的专科层次的学历教育),并于2017年起执行。此举象征着电子竞技更加主流化、大众化、系统化、科学化、可持续化的升级转变,是电子竞技在我国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大事件。

  本次专业申报审批工作主要由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和湖南电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经过近10个月的细致筹备工作,最终获得批准。

  近年来,电竞产业发展速度过快,现有教育教学尚没有相应人才培养模式,造成相应专业人才大量缺失,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整个行业的发展。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于今年3月正式开始着手专业申报工作,致力于通过这一举措积极填补市场空白,丰富电竞人才培养模式,实现行业链条各环节的人才供给。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宏表示,将通过重点培养、合理引进与聘用等方式,建设一支基础理论扎实、教研能力强大、实践能力突出、结构合理的“双师型”专业教学团队。

  据了解,“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主要培养的是电竞产业相关从业人员,包括电竞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职业经理人、赛事策划与执行、战术与数据分析、场地运营与维护、俱乐部运营与管理、电竞主持与主播、电竞商务等相关人才。对于电竞产业来说,专业的设立对于电竞人才的培养更具针对性,弥补了电竞产业的空白。专业的设置有利于电子竞技专业学生正确从事电竞行业,有利于从学生开始带动整个社会真正的了解电竞,解除对电竞的误解,除此之外,对于退役的电竞选手来说,电竞专业也不失为一条就业出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