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运动】骑着单车看秋色享受好心情

  金秋十月,是一个外出游玩的好季节,大学刚刚毕业的王博文就延续了在学生时期养成的好习惯,骑车看风景,骑车游北京。
    王博文说,“骑车的初衷就是想享受在城市中穿行的自由和放松的感觉,当一天疲惫的学习生活结束之后,骑上单车绕北京城转一圈,整个人都会有一种放松下来的感觉。”随着王博文的骑车经历越来越多,骑行也逐渐变成了他锻炼身体的一种良方妙药,也接触到更多有相同爱好的人。他加入各种车友会,参加车友们组织的各类活动,慢慢认识到骑友。
    王博文觉得骑行是一种综合的耐力性运动,可以培养耐心和毅力,“骑行通常不需要带很多东西,最好相伴而行。队友间相互鼓励,慢慢就会骑得越起越远,体力也会越来越好,身体也会变得轻松。”
    王博文经常会和他的朋友们相约骑车出去玩,感受空气的清新,体会大自然的魅力。“现在到秋天了,大家会在周末一起去郊区看看秋景,等天气再冷一些,山上的树叶都变了颜色,骑车在山间,压过掉满落叶的小道时,会有轻微的吱吱声,像踩在金黄色或是红色的地毯上一样。我们去年就去了北京秋天银杏热门拍照地——钓鱼台和三里屯,在银杏树中穿梭,金黄色的大道很美丽。”
    王博文认为秋天骑车和驾车出游有完全不一样的体验,不仅避免了北京拥堵的交通状况,还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样的景色,最主要是能身处其中,享受大自然带来的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