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运动】健步走需注重细节适当保暖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天冷的时候健身,我会选择适当保暖,既要能够达到保暖的效果,同时也不能因为包裹得过于严实而影响了健身效果。”41岁的童红燕这样告诉记者。
    2年前,因为在公司每年的体检中查出了高血脂,一向自认为身体很好的她开始下决心锻炼身体。童红燕说,由于自己也不是那种特别喜欢运动的人,于是就选择了简单易行的健步走。通过网络,童红燕了解到很多的运动常识,比如健步走的过程中要保证运动时间和强度,注意细节,不要受伤,哪怕是小伤。就这样,每天晚饭后,童红燕都要拉上老公一起在小区附近的公园里健步走1个小时,已经坚持了两年多时间。
    如今,童红燕的高血脂有了缓解,摆脱了亚健康。说到气候变化对健身的影响,童红燕列举了几个细节。她说,我很怕冻鼻子、嘴巴和耳朵,所以天冷的时候,晚上健身我都是戴着口罩和耳罩。冬天很冷的时候,我会戴上帽子、手套保暖。我之前还在网上买了能够发热的护膝,穿着很暖和、也很舒服。这样简单的小装备不仅不会影响健步走的效果,还会增加冬季室外健身的良好感觉。
    不仅将自己武装到位,童红燕还很重视准备活动。尽管参与的只是简单的健步走活动,但是童红燕坚持每天开始健步走前,都要在小区楼下做好准备活动。她说,起初我老公觉得我在家门口做好准备活动再开始健步走的行为很夸张,但是在我的坚持下,他被迫跟着做起了准备活动,结果他也认为这样的效果更好。通过做准备活动,一是将身体预热,二是将身体活动开,不易受伤,也能更好地达到锻炼效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