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南马”让我震撼

  “这是我第二次观战‘南马’,与去年相比,今年‘南马’的赛道让我很震撼。”比赛当天,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马拉松是一项运动,也是一个平台,他可以将城市精神与运动精神完美结合,充分展示一座城市富有的激情、活力和快乐。”
  “在成功举办过2015年南京马拉松后,今年的‘南马’让我耳目一新。”王大卫说,今年的赛道,特别有特色,把南京现代和历史贯穿起来,选手穿越古老的城门、跑在玄武湖畔、穿过繁华的新街口……“我相信跑者感受一定会特别棒,这条线路充分展示了南京的城市风貌,这样体现城市的历史文化与现代景观的线路规划,和与世界顶级马拉松的理念不谋而合。”王大卫表示,能拿出这样的线路,表现出南京市委市政府对世界跑友的诚意以及强大的组织规划能力。
  王大卫认为,篮球、足球、网球等顶级赛事的舞台只属于少数精英,而马拉松不仅属于高水平运动员,更是大众展现自我的一个舞台,“马拉松不但可以拉动更多的普通人参与锻炼,将运动的快乐传递给每一个人,还可以拉动整个城市的经济消费。”王大卫告诉记者,比如这两天“南马”起终点周边的酒店全部爆满,赛前赛后、跑者乃至他们的亲朋好友都会游览南京,“据我所知还有许多商务人士,他们是带着项目来南京的,在参加比赛的同时,他们还将进行一些考察。”此外,马拉松具备的包容性和平等性,将共享的理念通过赛事传递给大家,无论男女老少,同样的起终点。
  首届南马时,南京提出希望通过努力,将南马办成国际金标、国家金牌的“双金”赛事,对此王大卫表示,南京非常努力,照这个势头肯定能完成目标,我非常看好“南马”的前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