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金张梦雪领衔出征2016长城马拉松


2016长城马拉松开幕式现场

长城马拉松鸣枪开跑

国外选手体验长马魅力

半程马拉松组冲刺瞬间

张梦雪领衔明星跑团

赛事补给充足

  10月16日上午,2016长城马拉松在九谷口自然风景区鸣枪开跑。赛事全程42.195公里,加3公里极限挑战,吸引了来自中国、英国、美国、丹麦、阿根廷、瑞典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本次赛事由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北京市怀柔区体育总会主办,TTD腾提度体育承办。

  据介绍,长城马拉松是经国际马拉松和公路跑协会AIMS认证,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专业级马拉松赛事。与首届长马相比,2016长马在只有全程的基础上增加了半程、迷你马拉松,并继续保留了最后3公里的极限挑战,这段路程中坡度提升30%,为选手们提供了继续挑战自己我的机会。

  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委员、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李东东发表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长城马拉松,践行“沟通世界 连接未来”的主题。本次比赛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对扩大中国民族品牌赛事国际影响力、树立中国体育新名牌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将有助于提高全民身体素质。此后,他与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任武军、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活动指导处处长何红宇、TTD腾提度体育总裁苏玲等分别为明星组、超马组、全马组、半马组和迷你组鸣枪发令。

张梦雪领衔 多样跑团丰富长马

  本次比赛,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枚金牌获得者张梦雪与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游泳奥运冠军钱红、“九球天后”刘莎莎、中国田径队撑杆跳运动员姚捷、长马推广大使曲吉、影视演员金亮、音乐人朱桦、著名演员郭连文一同组成明星跑团,为赛事领跑。

  值得一提的是,张梦雪还带来了自己的父母共同体验长马魅力。现场不少全家齐上阵的情景让她深切体会到,马拉松是一项增进亲情的活动。“这次带父母来让他们以参与马拉松的方式感受长城,这种感觉与众不同。体验运动的方式有很多种,其中都有异曲同工的地方,比如跑马拉松和射击其实都需要绝对的耐心,只有稳住性子保持匀速前进,才可能脱颖而出。”张梦雪说。

  此外,比赛还汇聚了各行各业的多样化跑团,如首都媒体跑团、北京医师跑团、红军跑团、律师跑团等,他们的现身,为本届长马带来了更多与众不同的精彩。

赛道全程“弹幕” 惊喜遍布每公里

  据悉,本次比赛的赛道进行了进一步升级,起点设在九谷口,终点落于慕田峪长城,全程经过雁栖湖、红螺寺、薰衣草庄园等著名景区。跑友们可以通过自己的脚步领略长城的绝美风光,体验不同的长城魅力。

  此外,本次赛事还开启了特有的“弹幕”模式,惊喜遍布每公里。长马组委会提前向跑友征集赛事公里牌展示口号,从数千条跑友的投稿中精选出44句,在每一处公里牌上做展示并露出跑友姓名。跑到整数公里处,一句句由参赛跑者自己写的暖心口号像“弹幕”一样出现在跑者眼前,让跑者们暂忘疲劳。

暖心补给 瞬间送达

  本次比赛为跑友设置19个补给站,29400根香蕉、5500袋牛奶、12000粒盐丸、8000根火腿肠,以及数以万计的矿泉水、巧克力、能量胶,大幅保障了全程能量供给,让选手安心比赛。

  此外,组委会与怀柔区各个采摘园联动,形成2016长马合作餐厅、采摘园。比赛时,赛道沿途居民拿出自家最新鲜的瓜果桃李供选手享用,为选手加油鼓劲。

  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怀柔团区委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和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招募志愿者1060人,起点、赛道、终点遍布志愿者身影,为参赛运动员提供秩序维护、物料保管、计时统计、奖牌纪念品发放、食品发放等志愿服务工作。

为爱奔跑 长马公益在行动

  公益是长马永恒追求的主题,长马组委会自成立的那一刻起,就把公益作为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担当,致力于通过马拉松的方式号召更多人关注公益事业。2016长城马拉松与鸿基金、长城保护基金会合作,分别将所有跑者报名费的1/2、1/3捐赠至基金会,帮助春节期间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及修建长城周边贫困学校图书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