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到重庆道南中学

  由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和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传承女排精神系列活动携安踏爱心桥公益活动,10月18日落地重庆市南川区道南中学。

  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主任李桦、重庆市体育局局长辛世杰、南川区委书记李明清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安踏公司向重庆市广大青少年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运动装备,用以支持该市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中国老女排队员曹慧英、沈散英、梁艳、李延军携手陈静、张晓雅等新生代女排运动员共同走进道南中学。曹慧英、陈静等新老女排队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现场的同学诠释了奥运精神的真谛,讲述中国女排的辉煌历史。接下来的互动环节更是将整个活动带入高潮,奥运冠军们手把手对孩子们进行排球辅导。在渝期间,老女排队员还走进公园,和普通市民进行了交流。

  李桦在活动致辞中说,中国女排因为骄人的战绩被国人所铭记。女排精神曾在时代洪流中发挥了巨大作用,鼓舞了几代人积极投身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今天,女排精神仍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在追逐“中国梦”的时代征程里,我们依然需要这种不畏强敌、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

  活动所在的南川区以体育为民惠民为目标,持续推进“争做群众身边的好体育人”活动,在此活动中融入文化、旅游、精神文明建设,培育行业典范,倡导文明风尚,使全民健身、科学健身的氛围日浓,让群众切实体会到体育惠民的实效。本次邀请老女排造访重庆南川,也是该区发扬女排精神,推进体育为民惠民活动的重要举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