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人才库“天才少年”选拔计划启动


2016动吧体育中国足球出口战略发布会暨中国足球人才库“天才少年”选拔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特蒙德俱乐部首席运营官Carsten Cramer(左)与动吧体育董事长兼CEO白强互赠礼物

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青训学院主管拉尔斯里肯(左)

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高树军(右)与动吧体育白强签署中欧足球青训业务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足球人才库“天才少年”选拔计划正式启动

  10月20日,“心随足动‘德’世界”2016动吧体育中国足球出口战略发布会暨中国足球人才库“天才少年”选拔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动吧体育携手德甲豪门多特蒙德俱乐部,打造顶级青训平台,推出“天才少年”选拔计划。
  动吧董事长兼CEO白强表示,多特蒙德俱乐部的青训非常严格、成功,培养出诸多一线优秀球员,这在顶级俱乐部中并不多见。并且多特蒙德相信中长期回报,对足球运动保有最纯粹的热爱,这与动吧的想法相契合。这也是双方最终携手的原因。多特蒙德首席运营官Carsten Cramer表示,中国有巨大的市场,现在草根足球发展的前景也非常好。多特蒙德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大家对足球的态度和习惯,让每个人更加喜爱足球。这样才会有更多中国人、中国家庭支持足球事业的发展。发布会上,动吧体育与多特蒙德俱乐部举行合作授权仪式, Carsten Cramer为动吧体育颁发合作授权证书,白强向多特蒙德俱乐部赠送了动吧锦旗。
  据悉,“天才少年”选拔计划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6站海选,面向 U14岁青少年,采取足球技能评测和比赛实战相结合的科学方法。评测应用动吧自主研发的《动吧青少年足球技能评测体系》,被选拔出的精英球员将前往多特蒙德与俱乐部的各级青年队共同训练。同时,他们也可以选择在国外的中学、大学进行学习。
  除了为走职业道路的孩子提供青训机会,动吧体育也希望为众多以足球为兴趣、特长的学生提供更多求学成才的机会。据动吧体育联合创始人黄健翔介绍,目前动吧已和成都大学、成都体育学院、临淄中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在足球特长生的优先录取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与北京大学体育部和学校足球队也在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此外,动吧体育还与奥瑞金集团签署中欧足球青训业务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动吧体育A轮投资方的奥瑞金刚刚完成对培养出坎通纳的欧塞尔俱乐部的收购,今后还将为中国足球人才库的孩子提供更好的在国外受训的机会。双方将合作共建并打通中国青少年足球优秀苗子的出口路径,包括在国内建设预科班,在国外建立青训基地,并大规模从国内向国外基地输送学员和球员。
  为鼓励更多孩子参加足球训练,动吧与奥瑞金集团、信中利资本共建奖学金机制,在中学、大学两个阶段,根据参与度与技能水平,为学生提供不同数额的奖学金,调动其踢球的热情和兴趣,让学生从接触足球开始,与足球保持极高的亲密度,无论他们能否走上职业道路,他们的人生之路都会更为宽阔,继续助力中国足球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