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动力从何来】热爱篮球 从心出发

  “我热爱篮球运动。我一直很喜欢韦德。他忠诚,忠于自己的球队,他敢打敢拼,永不放弃,他为球队带来了第一座总冠军。”篮球对于26岁的李晓峤来说,已经融入了生活,成为与女朋友一样重要的另一“伴”。对于篮球的热爱,李晓峤说绝对是“真爱”。
    李晓峤回忆说,我是从初中开始打篮球的,那时候同学们都玩。最重要的是2001年那时候NBA转播很受欢迎,于是就有了自己喜欢的球星、球队。他们打球很帅气,自己便开始研究球星的动作,跟老师和体育老师切磋,慢慢地开始模仿。最重要的是,我父亲也很喜欢打篮球。他是单位篮球队的。我平时常在场边看他们打比赛,父亲也教给了我很多技巧。我俩还在院子里自制了篮球架,只要有空就切磋一下。
    说起NBA的球星,李晓峤如数家珍。他说,高中午休时、下课后,甚至逃课去食堂、奶茶店里看NBA转播,即使赶上高考也要看。我喜欢姚明、麦蒂,感觉那时候喜欢打篮球的都把火箭队当成自己的主队。我还喜欢乔丹、科比的后仰跳投,自己还模仿他们的动作。2006年看NBA总决赛时,开始喜欢韦德。迈阿密热火队在0比2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场,夺得了总冠军。
    到了高中,李晓峤成为校篮球队里的一员,他不断努力提升技术。李晓峤告诉记者,身边打球的同学越来越多,打得好的也很多,他们激励着我不断提升球技。平时我也会买杂志、报纸了解动态,看NBA比赛的同时还看一些专家的评论,再到网上查一些打篮球的实用技巧。后来大学考上了体育院校。学校里有篮球课,跟体育老师也学了很多。现在工作了依然坚持打篮球,打篮球是我工作之余的健身方式,也拉近了我和同事间的距离。因为打篮球我认识了很多朋友,每次同学、朋友聚会时,篮球是必不可少的话题,大家常回忆起当年在校园里打球时的趣事。
    “对于喜欢篮球的人来说,篮球就是青春。”李晓峤感慨道,“篮球让我感受到永不放弃的精神和团结一心的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