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动力从何来】锻炼“痛”并快乐着

  “以前不锻炼的每个晚上,多用来刷微博,上网追看韩剧。开始锻炼后,这些时间都被用来完成各种锻炼项目,发现生活可以如此简单但充实。正是这种简单的生活也给我带来了显而易见的改变,我享受这种改变,也喜欢这种被逼而改变的生活。”刚刚过完36岁生日的王永红感慨地说。
   “有什么比在镜子前看到自己穿着新买的衣服,欣赏自己苗条的身材还要更棒的事。”收获了自己想要的身材,王永红肯定地说,“健身除了让自己体态好看外,对健康更有帮助。”2015年10月,那是她第一次踏进健身房,那时候的她体重65公斤,脂肪率有百分之25%,肚子大,屁股大还腿粗,买裤子买衣服都难看,所以她就想要锻炼。
    但是当她进入健身房,摆在她眼前那么多的器材,她不知道如何练,从哪里开始,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然后她看别人练什么动作,自己就模仿什么动作。逼着自己坚持了一个礼拜,但她觉得根本没变化,然后又练了一个礼拜,还是没效果,她就再也不去了,又恢复了大吃大喝的生活。这是她第一次去健身的经过。
    随后的一段时间,她发现自己越来越胖,当时近70公斤了,“我个子不高,看起来非常胖。要女神还是女汉子?这个刺激我下定决心要锻炼。”王永红回忆着当时的痛苦。
    吸取第一次的健身教训,她开始在手机上下载软件,用来指导健身,同时,翻阅大量健身书籍,网上观看健身视频,采购健身器材,购买健身卡。脑子里不断徘徊着“女汉子”几个字,就这样强迫自己一天天去锻炼。期间,她迷茫过,想放弃过,因为练的没有效果,身材没有变化,但是她没有放弃,开始摸索给自己列出来一份计划。练了好几个月,她改变了自己的饮食,爱喝的可乐,爱吃的鸡排等一系列垃圾食品已不在她的食谱里,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新鲜蔬菜水果,刚开始她不适应,但为了健身她要爱上果蔬。
    那时候她的训练项目不多,主要就是练腹肌,就想要快点出“马甲线”,她一周练六次,练完无氧就去跑步,一般跑40分钟,有时候晚上还跑,别人都去泡吧、逛街、聚餐的时候,她却默默地在操场跑步。“为了好身材不能顾着当下享受,痛并快乐着嘛,”王永红说。她坚持她的饮食她的训练,慢慢地体重下来了,“S”线条出来了,这更加激励了她,人也越来越有自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