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动力从何来】压力促人找健康之路

  对于常年健身的朋友来说,选择健身、选择一个健身项目并长期坚持形成习惯,很多时候都是偶然的。在记者的采访经历中,健身者们往往都是很愉快、很主动地参与健身锻炼,所以,遇到一位被逼无奈选择健身的人时,往往给人最深的印象。
    陕西省宝鸡市的健身气功习练者李素红就是这样一位,她曾因车祸导致脊柱侧弯变形,第三、第四腰椎脱出,胸椎、颈椎错位,上肢脱臼。而这些症状只能靠休养和推拿康复,不过回家休养的她却出现了口、脸歪斜,目光呆滞,上身向左侧弯成C型,就连舌头都歪了,不能说一句完整话的病情加重现象。
    俗话说“病急乱投医”,这话用在李素红身上则完全不适用,因为根本没有医疗方案可以让她康复。无奈之下,在朋友的推荐下,李素红选择用健身气功去复苏僵硬的身体。说来也奇怪,在忍痛一点一点学习了健身气功六字诀、八段锦后,她僵硬的身体居然逐渐舒缓,她脊柱的活动性不断增强、身体也逐渐恢复,最终一天一天康复了。
    要知道在车祸之前,开着一家小饭馆的李素红整天忙得不亦乐乎,休息时间都没法保障,更不用说健身锻炼了。但一场车祸逼得她不得不用各种办法恢复身体机能,幸运的是,她找到了正确的健身项目并收获奇效。
    康复后的李素红并没有丢弃健身气功,她养成了每天习练的习惯并成为一位热心的项目推广者。当然,她这番颇具传奇色彩的经历放在让身心愉快的健身活动上,实在让人心里不忍。但生活中,其实有很多人像她这样,在身体出现种种无法用医学解决的亚健康问题后,无奈之下去寻找恢复健康的方法,而这时通常只有健身才是唯一正确的道路。
    所以,我们常常听到跑步减肥、游泳瘦身这些功利性很强的健身“广告”,这都是那些“被逼无奈”的人不得已的选择。当然,对于普通人来说,“亡羊补牢”通常都不算晚,如果压力能让我们找到正确的健康之路,那它也不失为一种好的压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