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第一人”情系北京海淀区田村山

  秋高气爽的午后,有“广场舞第一人”之称的杨艺来到北京市海淀区田村山体育公园,这是他作为田村路街道宣传部文化大使第一次来到田村山。

  杨艺沿着长约800米的田村山健身步道行走,步道两侧伫立着的马鞍、马首、马蹄等雕塑吸引了杨艺。 走上田村山,他兴奋地说:“开阔的场地,绿色的草坪,清新的空气,这里非常适合开展广场舞活动。过一段时间,我要在这里拍摄一系列的舞蹈片,明年还要在这里举办万人广场舞大赛。”

  田村山上建有灯光足球场,并铺设人工草坪,配套设施完善。此外还有篮球场、网球场等体育健身场地,与健身步道相映成趣。

  足球场南侧4万平方米的“空中草原”及一处社区文化大舞台,已先后举办过多次老年嘉年华,今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主会场就设在了这里。田村山街道办事处2016年度持续加大对田村山体育公园的建设力度,不仅对足球场北侧道路进行铺装,还建设了一处体育健身园,带动了地区体育事业的发展。

  如此完善的体育设施,让杨艺倍感兴趣,“我愿意把广场舞总部基地设在这里,这既能推动田村路地区广场舞的发展,还能让更多的广场舞爱好者在这里交流、合作、发展。”

  杨艺对田村路街道充满感情。今年春节前,他就亲临基层,将最新的舞蹈光碟送到社区,还教授广场舞爱好者跳最新的舞蹈。在健身人群中,杨艺一眼就认出了10年前结识的赵阿姨,赵阿姨拉着他的手,讲述着以前跟杨艺学跳舞的情景。当两人再次翩翩起舞时,温暖与快乐洋溢着整个社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