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公开赛宝鸡开赛门球进宝鸡校园

  近日,2016年中国门球公开赛在陕西省宝鸡市渭河上马营八连片门球场举行,全国64支队伍600余名运动员参赛。

  引人注目的是,这项备受中老年人喜爱的运动项目,还吸引了8名平均年龄在11岁的小学生参加,老少同台竞技,不少爷爷、奶奶级别的选手,忍不住给孩子加油。

  “没想到孩子打得这么好”

  本次比赛由中国门球协会主办,陕西省体育局、宝鸡市人民政府承办。比赛为期4天,为五人制团体赛。共有来自新疆、贵州、甘肃、河南、山西、内蒙、陕西等13个省、自治区的64支代表队60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外省代表队有23支,本省代表队有41支。本次比赛共设8个赛场,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或淘汰附加赛,最终决出名次。

  参加比赛的门球爱好者大多是年逾六旬身板硬朗、精神矍铄的老年人,他们中最大的73岁。令人欣喜的是,此次来自宝鸡市陈仓区新建镇菜园小学还组成了宝鸡市少儿队,派出8名平均年龄在11岁的小学生参赛。“这么小的孩子打门球,打得还不错,宝鸡门球运动推广的真好!”来自甘肃的参赛选手王先生表示。

  据宝鸡少儿队教练员李广渊介绍,一次在学校附近打门球的机会,让这些孩子们接触到门球,不少孩子表现出对门球浓厚的兴趣,随后这项益智、安全的运动在学校推广开来。此次参赛的孩子最长的训练了近5年时间,最短的也训练了1年多。此前孩子们都是在沙土场地训练,第一次在这么好的场地比赛,还有一个适应过程,相信后面的发挥会越来越好。目前,这支队伍是宝鸡唯一的少年门球队,也是陕西省起步最早的少儿门球队。

  门球成为品牌运动

  近年来,宝鸡大力实施渭河健身长廊工程,依托市区渭河公园建设了一大批高规格的体育场地设施,促进了宝鸡市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此次门球比赛场地就是八连片门球场,平时免费对外开放。应邀参加比赛开幕式的中国门球协会主席翁家忍表示,宝鸡门球场地多、硬件设施好,西北地区绝无仅有,在全国范围也堪称一流,为门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奠定了良好基础。本次比赛,不仅本省代表队众多,外省代表队也不少,充分说明宝鸡门球在全国具有较高的认可度和影响力。

  门球在宝鸡的群众基础深厚,已经成为一项品牌运动。目前,宝鸡常年参与门球运动的市民共有3000余人,每年将举行7-8项市级比赛,县区每个月都有比赛举行,如今宝鸡共有2个区5个县成立了门球协会,常年组织爱好者参与运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