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美健身公开赛暨中国现代健美30年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健美协会主办,深圳市健美健美操运动协会承办,深圳市牛火火金融控股集团总冠名,宝体·牛火火创新创业杯2016中国健美健身公开赛暨中国现代健美30年,于10月15日至16日在深圳举办。据了解,此次赛事既是一场专业的大型健美健身赛事,同时又是一场隆重的纪念活动。开幕式上,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古桥为受邀前来的12名嘉宾颁发了鲜花和纪念奖,这12名嘉宾见证了中国健美运动开展30年的历程。

  不忘过往 共同努力

  深圳是个年轻的城市,也是国内最早开展健美健身运动的城市。1986年,深圳迎来了“力士杯”健美比赛,那次赛事女子运动员按照国际惯例身着比基尼参加比赛,开启了中国现代健美的先河。

  古桥介绍说,深圳是一个有故事的城市,30年前,中国健美运动在深圳开启了新的起步。30年前那场赛事是中国全面按照国际健美锦标赛标准举行的专业比赛。从那以后,在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中国健美运动在与国际接轨过程中不断得到全面发展,通过30年的发展,此次所举办的健美健身公开赛,相对于30年前那场健美比赛,已经有了重大不同。

  古桥表示,此次所邀请的12名嘉宾,既有30年前那场赛事的参与者,也有30年来对中国健美健身运动发展的支持者和见证者、开拓者,正是有了方方面面的支持,以及大家的共同努力,中国的健美健身运动才有了今日的如火如荼蓬勃发展好势头。期待通过30年回顾,给社会带来更多健美健康新气象,希望通过健美人的共同努力,把中国的全民健身事业、把健康中国的大业持续不断发展好。

  活力四射 昭示美好

  深圳市健美健美操运动协会是今年新成立的协会,此次宝体·牛火火创新创业杯2016中国健美健身公开赛暨中国现代健美30年,是协会成立以来首次承办的大型赛事活动,凭借着年轻、有朝气、有开拓精神,在短时间内,将如此盛大的一场纪念赛事活动成功搬上舞台,彰显了健美人勇于接受挑战,力争把事情做好的无畏壮举。

  深圳市健美健美操运动协会会长仲鑫表示:深圳市民对健美健身活动十分喜爱,今年刚好是中国现代健美30周年,承办宝体·牛火火创新创业杯2016中国健美健身公开赛暨中国现代健美30年,深圳市健美健美操运动协会是想把这种公开赛的模式做成有深圳特点的城市名片,把深圳这种全民健身的活动展示给大家。

  仲鑫指出,通过两天的赛事活动,大家在见证精彩赛事同时,共同回忆了30年来中国健美运动事业发展历程,共同展望了中国健美健身事业美好前景。通过赛事纪念活动,大家在分享喜悦中彼此激励,为中国健美健身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赛事活动的承办,协会经受住了考验,经过承办赛事活动的锻炼,协会获得了成长,未来,协会将参与更多的活动,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仲鑫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