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学生轮滑锦标赛轮滑少年滑动彭城

  10月14日至16日,2016年全国中学生轮滑锦标赛暨全国小学生轮滑夏令营在江苏徐州云兴小学城东分校轮滑场地火热开滑。这是继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后在江苏上演的首次国家级轮滑赛事。

  本届比赛由中国轮滑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江苏省轮滑协会、徐州市教育局、徐州市体育局、徐州市云龙区教育体育局承办,徐州市云兴小学、圣巴(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徐州市轮滑运动协会协办。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141所学校160支代表队,近千名运动员参赛,达历史之最。据悉,江苏有41支代表队257名运动员参赛。本届比赛共设速度轮滑、自由式轮滑、轮滑舞蹈三个项目。

  开幕式由徐州市云龙区副区长康宁主持,云龙区代区长周天文致欢迎辞。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主席张燕军宣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刘北剑,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竞赛管理部主任程洁,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业务一部主任、中国轮滑协会秘书长黄强,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刘陶等出席开幕式。

  全国中学生轮滑锦标赛暨全国小学生轮滑夏令营是由教育部门和体育部门首次联合举办的全国中小学生轮滑赛事,旨在推动轮滑运动在中小学的普及,促进其在青少年学生中扎根成长,夯实轮滑运动发展的塔基。为进一步响应全国阳光体育“轮滑神州”校园行活动,切实提高江苏青少年健康水平,在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江苏省轮滑协会的积极推动下,江苏已有部分学校将轮滑作为体育课的选修或必修项目并推出校本课程。东道主徐州云兴小学作为首批“中国轮滑运动示范学校”,也是活跃在全国轮滑赛场上的一支劲旅,多次在国际、国内比赛中斩金夺银、屡创佳绩。目前,校园轮滑“云兴模式”已在全国正式推广,为全国中小学作出了很好的示范。

  首届全国中学生轮滑锦标赛暨全国小学生轮滑夏令营已经圆满落幕,但它又意味着明年全国中小学生轮滑锦标赛的序幕就此拉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