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动力从何来】健身是生活的必需品

  晚上9时,忙完一天工作的郭雯雯换上运动服,来到小区外面开始了夜跑。每天5千米的距离,已经成为她的习惯。
    从小喜欢运动的郭雯雯,对于体育似乎有着天生的喜欢。小时候的她不仅练习过游泳、羽毛球,到大学时还加入过学校的体育社团。后来随着工作、成家,体育运动同样是她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项目。工作不忙时,她每天晚上都会去健身中心做做运动,在跑步机上跑5千米,跟着教练学学瑜伽,如果时间够用,她还会再骑一会儿单车。倘若工作忙,来不及去健身中心,她则会围着小区慢跑。而到了周末,体育运动就更成了她的主要活动,约上三五好友到郊外登山、骑行,或是游泳、打球;到了冬天,她还会去滑冰、滑雪。在她看来,体育运动不仅有助于锻炼身体,而且还能使自己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之中。
    “可能和我小时候练过体育有关吧,所以在我看来,体育就应该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就像每天都要吃饭、睡觉一样。这么多年在我的生活中,体育运动就是生活的必需品。比如在我上学时,就算到了高考的前一天,我都会围着小区跑两圈。再比如有时出差在外,可能不具备健身的时间或者场地,那么我最基本的也会做一些仰卧起坐,或者在室内练练瑜伽。总之就是如果每天不运动一下,我可能就会觉得这一天有事情没有完成。”郭雯雯如是说。
    郭雯雯不仅自己主动健身,而且还主动带领家人一起参加体育运动。她的丈夫,以前就不是很喜欢参加体育运动。在她的带动下,现在不仅经常和郭雯雯一起打球、游泳,还参加了单位的足球队。他已然从原来不爱运动的“懒人”,变成了现在的体育爱好者。对此,郭雯雯说:“主动参与体育运动,对于增强我们的体质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现在很多人都是等到身体出现问题时,才想到要多运动。可是如果在身体健康时,就能主动参加体育运动,这肯定比前者要好很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