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区群众体育惠民系列活动启动

  10月23日,由广州市体育局主办的“2016年广州市社区群众体育惠民系列活动暨社会体育指导员进社区”在天河维多利广场正式启动。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林燕芬出席,并向11个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授予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队”队旗,还为羽毛球奥运冠军杨维、跳水奥运冠军张雁全颁发“广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宣传大使”聘书。
    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主任黄丽仪,天河区文广新局局长欧志雄,天河区天河南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旭光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全国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许爱梅宣读了“社会体育指导员进社区、进场馆倡议书”。据悉,今后广州市将有近3万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深入社区、体育场馆,指导市民科学健身。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花样跳绳、太极柔力球、啦啦操等优秀群众体育运动展示,并设有花式羽毛球、迷你高尔夫、指压板跳绳争霸赛、健身象棋等运动游戏供市民参与。同时广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也在广场上设立了体质监测及健康讲堂,让市民既可以通过科学的仪器监测,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还可请专家开具“运动处方”。

奥运冠军与市民过招
   

  对于这次受聘为“广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宣传大使”,杨维表示责任重大,“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构建全民健身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很珍惜这份荣誉!今后愿意和更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一同进入社区、场馆,和市民一起运动健身,交流切磋。”
    90后奥运冠军张雁全也表示,很高兴能通过社会体育指导员进社区活动和更多市民切磋、交流,“作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就是要带动更多的人动起来,追求健康生活,成为群众体育的‘领头雁’。”  
    据广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后广州市体育局将积极鼓励更多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足球名将和优秀教练员、运动员进社区进场馆指导和传授技艺,“希望能建成具有广州特色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体系,促使终身体育的生活方式在广州蔚然成风。”
    据了解,本次活动特意选在天河商业旺地维多利广场,目的就是要用有趣、丰富的运动形式吸引更多市民的关注和参与。在为期两天的社区群众体育惠民活动中,除了启动仪式,还将举行健身舞蹈大赛、趣味运动会、运动健康监测等多项群体活动,预计将吸引上万名市民参与。

社会体育指导员成活动“主角”
   

  今年社区群众体育惠民系列活动的最大特点,就是让众多社会体育指导员成为“主角”。在活动现场一群身着统一红色或蓝色运动服装的参与者十分醒目,他们就是来自广州的各级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活动现场,他们或担任赛事裁判提供专业意见,或手把手指导群众健身,和群众一起乐在其中。
    广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全民健身事业不断健康发展,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新形势下,做好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工作尤为重要,“举办这次社会体育指导员进社区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集中展示和宣传广州市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风采,提高全社会对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认识。同时,希望通过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以弘扬体育志愿服务精神为己任,传播健身知识,宣扬健康理念,传递正能量。”经过多年培养广州市目前已拥有广州社会体育指导员超过2.9万名,每万人拥有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位居全国前列等情况。
    据悉,广州市体育局下一步将重点推进“社会体育指导员进社区、进场馆”活动,让更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走进社区,指导群众健身技能,在广州各区组建“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队”,构建一支强有力的公共体育服务骨干队伍,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一线服务比例和服务时间,培育广州健康的体育文化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