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社区体育(上海)论坛上海体院召开

  10月20日,由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上海体育学院承办的首届社区体育(上海)论坛在上海体育学院隆重召开。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巡视员兼副司长范广升出席并作开幕讲话,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主持开幕式。
    本届社区体育论坛吸引了数百位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主题“变革中的社区体育组织发展与建设”,专家学者们纷纷建言献策。论坛特邀国内及德国、日本等社区体育专家,北京、天津、重庆、上海等直辖市及深圳、南京、常州、嘉兴等城市体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
    上海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和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组织建设处处长杨光宇分别在开幕式上作《“社区主动健康计划”助推“健康上海”建设》、《“健康中国”背景下的群众体育改革》主旨报告。
    国内6名专家和学者围绕社区体育发展作专题发言。来自德国达姆施塔特·博克哈特工业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弗兰茨和日本顺天堂大学教授北村薰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交流发言。弗兰茨指出德国体育俱乐部的起源是以社交为目的把人聚集在一起休闲娱乐的方式。北村薰则通过大量数据及实例分享了日本社区体育的发展现状。
    以交流分享社区体育组织发展经验为目的,借本次社区体育论坛召开之际,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编写并发布了《实践、发展、创新——上海社区体育集锦》一书,成为此次论坛的一大亮点。全书介绍了上海各区社区体育发展概况,展示立足社区特色、发挥体育服务功能的成果,反映创新实践体育生活化、健身科学化的具体行动,对社区体育深化开展作了部分前瞻性的思考。
    首届社区体育(上海)论坛获得国家体育总局、上海市体育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引发了强烈的反响,社区体育成为热点话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