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社区体育组织能力值得深入思考

  提升社区体育组织的能力,是转变群众体育治理方式的需要,也是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健身休闲需求的必要措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能力提升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外部环境、资源,也涉及组织自身多个方面。提升社区体育组织能力需要政府、企业、媒体及社区体育组织多方的合力。在此,我们对政府和社区体育组织这两大主体进行探讨。
    (一) 政府层面。1.释放政策红利。2.保证政策公平。3.建立扶持资金。4.重视核心人物的培养。5.坚持助人自助原则。
    (二) 组织自身层面。1.植根基层民众。2.加强多方联系。3.以行动换信任。
    社区体育组织作为全民健身的基础组织平台,其能力建设需要政府、社会各界及其自身的努力,在内在的升华中实现外在的繁荣。但也应看到,属地化的管理模式造成体育社会组织体系的层级割裂,如何打通自上而下的天然联系,或许是我们社会治理、体育管理体制改革所需要解决的,也是基层社区体育组织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当然,这不是体育部门一家之力,也不是一地政府能够解决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