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社区体育加强社区体育俱乐部的建设

  上海的社会体育组织不断产生,上海的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不断发展(截至2015年上海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已达157家),政府结合职能转变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将政府部门不宜行使、适合市场和社会提供的事务性管理工作及公共服务,通过竞争性方式交由社会组织承担,逐步扩大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范围和规模。但由于多种原因我们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还没有充分的准备好,还不能规范化的去承接政府委托的购买服务项目。为了解决社区体育发展中的种种问题,上海成立了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成立后,协会积极协调社区体育事务,承接政府公共体育服务项目,开展体育宣传、培训、组织体育赛事活动,进行社区体育交流和研究。主要作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1、抓观念转变:开创社区体育新格局。
    2、抓服务社区:构建“你点我送”配送机制。
    3、抓活动开展:促进社区体育参与。
    4、抓管理创新:做大做强社区体育社会组织。
    5、抓党建引领:带动社区体育创新发展
    社区体育俱乐部是新生事物,脱胎于政府职能转变和体育体制改革的社会转型时期,必然会在发展进程中体现新旧体制机制的冲突,变革中的社区体育社会组织发展会碰到各种问题和困难。在全民健身新的周期,我们要站在更高的层面,以前瞻性眼光和务实的态度,思考更深更广的问题,促进社区体育社会组织更好地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