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机遇促进社区体育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国家《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主要任务第(五)项中明确提出,要推进体育社会组织改革,激发全民健身活力。社区体育组织促进市民个人的身体健康,促进居民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社区的和谐健康。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党的十八大报告第一次提出了“现代社会组织”的概念,明确提出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    治的线代社会组织体制”。今年8月22日公布的中办、国办《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是社会组织的纲领性文件,首次提出努力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明确了社会组织“四个服务”的功能定位: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
    上海的社区体育坚持创新社会治理并加强基层建设,为社区体育组织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的空间。2016年,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工作方案》。针对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建立全市统一、公开、透明的政府购买服务平台。2016年8月,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上海民政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加快推进行程线代社会组织体系,以深化管理制度改革为主线,积极构建符合上海特点的社会组织鼓舞支持体系和综合监管体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