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治理模式应尽快实现创新与转变

  从创新社会管理到创新社会治理,管理理念发生了变化,社会体育怎么办?
    从管理到治理的理念变化:1.主体的变化:政府单一主体向政府与社会多元主体转变,由人管人向人管事,由一人(组织)管向大家治转变。2.方式的变化:强制性行政管理向综合性协商治理转变,由行政管理向协商治理,由强制管理向综合治理转变。
    社会体育应尽快建立由政府与社会体育组织共同进行的综合治理体系:1、加强对社会治理理论的学习,改变观念。 2、建立政府与社会协同共治体制、机制。3、分析社会体育发展瓶颈问题,通过有针对性的治理解决问题。
    从创新社会管理到创新社会治理,管理模式发生了变化,社会体育怎么办?
    从管理到治理的模式变化:方式的变化:由它治向自治和共治转变。程序的变化:由自上而下向自下而上转变。
    社会体育应尽快转变管理模式,加强对社会体育自治与共治模式的研究,推动社会体育治理程序的建立。1、社会体育自治模式的建立。2、社会体育共治模式的建立。3、社会体育治理程序的建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