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文化大讲堂活动于山东大学圆满举行

  据中国桥牌协会消息,10月24日晚间,由中国桥牌协会主办的桥牌文化大讲堂活动走进山东大学,中国桥牌协会主席项怀诚走上讲台,为年轻的校友们讲述桥牌文化。
    项怀诚向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桥牌的竞技水平、赛事的举办和传承、高校桥牌普及以及桥牌项目的未来发展等。他说,桥牌是一项广受欢迎的智力运动。他所总结的桥牌五个特点是:一是不依靠运气而是靠智慧和配合;二是对于改善人际关系和协调、配合能力大有益处;三是定约制度的设计使桥牌游戏能够做到扬长避短;四是桥牌变幻莫测极富趣味性;五是桥牌信息的公开和对称性。
    活动中,中国桥牌协会副秘书长王艳楠向山东大学桥牌协会授予了中国桥牌协会单位会员证书,山东省桥协主席徐大义为山东大学授牌“山东大学桥牌活动站”,山东省桥协副主席马军鸣代表省桥协向山东大学赠送桥牌用具。中国桥牌终身大师、天津市桥协秘书长伍岷进行现场桥牌授课。
    值得一提的是,举办本站活动的山东大学近年来在开展桥牌活动方面势头迅猛,校桥牌队于2015、2016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桥牌赛女子团体冠军,这也是大学生赛创办以来首次出现女团卫冕冠军。山东大学还承办了今年的全国大学生桥牌赛,并与清华大学代表队共同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了在波兰举行的世界大学生桥牌锦标赛。
    桥牌文化大讲堂活动是中国桥牌协会联手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强高校的桥牌普及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