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将举办首届幼儿武术运动大会

    日前,天津市武术运动协会在天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天津第一届幼儿武术运动大会将于12月10日在天津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本次发布会上还举行了天津幼儿武术教育百园工程启动仪式,并进行了天津16区县第一批幼儿园的签约仪式。
    天津市第一届幼儿武术运动大会由天津市武术运动协会主办,天津(武协)幼儿武术教育研究会承办。本次运动大会是天津有史以来第一次属于幼儿的武术盛会,也是天津武术落实从娃娃抓起的一次检验。运动大会将分为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两大部分,计划参赛人数达1000人,期间主办方还将举行幼儿武术教育成果展,通过书画、摄影等各种形式,全面总结和展示幼儿武术教育成果。
    天津(武协)幼儿武术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徐福景介绍,研究会自今年4月23日成立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目前,研究会正全力促进武术走进天津幼儿园,全力实施全园习武计划,推动天津幼儿武术教育事业发展。
    原天津市教委学前处处长杨来欣强调,武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是国家瑰宝,能够在幼儿园普及与推广武术,孩子们不仅可以强健身体,还可以接受传统文化教育,两全其美。她认为,武术符合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要求,更符合国家传统文化发展的要求。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推广培训部主任、中国武术协会副秘书长章王楠介绍,武术传承要从娃娃抓起,国庆节前,中国武协刚刚在北京举办了“全国幼儿武术执教人员公益培训班”。此次即将举办的天津首届幼儿武术运动大会则将进一步推动天津幼儿武术运动发展,加快天津地区武术运动进入幼儿园。章王楠说,在会场他了解到本次幼儿武术运动大会中大学生创业团队也加入进来,有了年轻人的加入,会给武术事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在发布会开始之前,天津(武协)幼儿武术教育研究会的小朋友们进行了武术表演,同时第一批签约的幼儿园代表的孩子们也进行了全园习武的课间操表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