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10月走进湖北神农架

  10月的神农架阴雨连绵,山上的树叶大部分已经变了颜色,漫山的红叶很好看,因为高海拔的原因,雾气大时犹如人间仙境。近日,在地处鄂西北的神农架林区,举办了一场 “绿地·中信银行杯”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神农架分站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徒步爱好者的积极参与,选手多是由微信报名参加官门山线路20公里和神农谷4.3公里的徒步活动。

举办赛事撬动旅游市场

    官门山徒步线路是以生态科普展示和探索发现为主题的科考、科研、科普体验区,这里物种丰富,山险林奇,山水相映,环谷幽深。在景区内有条8公里的长峡,是一座珍稀植物的保护园,园内还有众多野生动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有3亿年前与恐龙同时代的活化石——大鲵。
    徒步当天,官门山一直下着小雨,但记者依旧看到了很多摄影爱好者带着单反一起徒步,记录下沿途的美景,也为同行者记录了参加活动的过程。
    来自广东的陈志华就是热爱摄影的徒步者,他觉得参加这次活动不仅可以欣赏神农架的美景,呼吸新鲜空气,还能和一起参加活动的摄影爱好者交流。“我是和我同事一起来参加徒步大会的,在徒步中为很多新朋友拍了照片,来帮助他们记录这次有意义的徒步活动。”他还向记者展示了他用手机和单反拍摄的部分神农架美景。
    在官门山徒步活动的终点,记者看到了几个年轻男女一起通过,他们来自北京的一家设计公司,将这次徒步活动作为一次团队建设。“我们平时也会健身,经常去健身房跑步或是练瑜伽和普拉提,但是没有像这种长距离的徒步经历,参加这次活动主要是因为团队中有一个经常参加徒步活动的伙伴,借助微信报名的契机,我们就一起参加了。”他们觉得之前总是听说神农架景色很美,空气又好,但是都没有来过,所以团队选择到神农架这样一个天然氧吧参加团队建设活动,感觉很好,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到神农架旅游。

打造品牌助推健身休闲

    为发展健身休闲项目,丰富体育赛事活动,打造一批有吸引力的国际性、区域性品牌赛事,北京市门头沟区、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和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在神农架省级旅游度假区木鱼镇共同举办了“绿地·中信银行杯”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神农架分站赛。
    蒋登峰是前几名通过终点的参赛者,他是神农架当地的公务员,蒋登峰告诉记者:“我经常健身,每天早上都会坚持跑步,也经常参加线上马拉松的活动。但是因为我在镇上上班,距离林区比较远,所以也不经常到神农架徒步,但是周末或是假期还是会来的,觉得能登山看美景很棒,神农架的景色四季变化多样,一年中每次来都能有不同的感受。”
    第二天的神农谷徒步虽然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但是很多参赛者依旧登上陡直的楼梯,到达第一个观景平台欣赏雾中的神农谷,“感觉真的很像仙境”、“有一种在云中的感觉”……徒步爱好者都不吝赞美。
    一个很遗憾没能继续徒步的参赛者告诉记者:“虽然因为天气原因只能到观景平台,不能继续走徒步路线,但是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还会来玩的,因为神农架的景色真的太棒了。”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国内外徒步爱好者共同领略了神农架大美风光,彰显了神农架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价值,拉近神农架与世界的距离,让更多的朋友认识神农架、了解神农架、走进神农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