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武术专家一行9人赴基层进行义务辅导

  日前,陕西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组织专家组一行9人赴渭南市、商洛市山阳县进行为期3天的基层义务辅导活动。活动期间,专家们不仅为基层武术爱好者传授技能,还展开调研座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和口碑。

  在首站渭南市体育运动学校,专家们观摩了渭南市体育运动学校武术队的训练,队员展示了武术基本功,渭南武协会员们还表演了杨式太极拳、陈式太极拳。陕西武管中心社会部主任肖关纪,竞训科业务主管、全国武术冠军楚凤莲,陕西省武术院副院长、高级教练阎锋,陕西省武管中心长南组教练张海浪对大家的展示进行了技术点评。专家们还为渭南武协会员们辅导了24式太极拳,并对他们动作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练拳的技巧和运力发力、演练注意事项、练习技巧等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指导和讲解示范,让学员受益匪浅。

  此次基层辅导活动期间,陕西武管中心还对基层武术发展状况、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武术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采集,在收集意见的同时还现场办公落实了部分师资培训,受到基层武术工作者和武术爱好者、太极拳爱好者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陕西武管中心还分别给渭南、商洛(山阳)两地送去了武术器材和武术教材。据了解,这也是陕西武管中心首次开展的武术走基层传技术、调研座谈活动。中心常务副主任潘红军表示,2017年中心将继续组织专家赴各地市县基层义务辅导、传授技能。潘红军认为,武术的造血功能在基层,只有把基层武术工作做好,陕西的竞技武术才会有未来,陕西的武术才会有明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