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际登楼大赛800人挑战339米垂直马拉松

  重庆第二届国际登楼大赛暨第九届解放碑CBD城市登高楼大赛日前在“西部第一高楼”解放碑WFC环球金融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800余名登楼爱好者,向73楼339米的高楼发起挑战,最终,曾文波以11分54秒7的成绩卫冕男子个人冠军。
    登楼比赛素有“垂直马拉松”之称,由于不受场地、时间、天气的限制,这种新颖的健身方式在如今快节奏的大城市中越来越受欢迎。而解放碑城市登高楼大赛今年已经是第九次举行,所以每年,不仅是重庆的爬楼高手们,其他省市甚至外国友人都会来到解放碑,在这一决高下。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比赛不允许兼项,赛事规模也扩大到800人。不过对于很多资深高手来说,这样的限制可有点遗憾。49岁的张辉骥是重庆最能跑的“女神”,曾三次夺得重庆马拉松赛市民组冠军。在去年的登楼比赛中,她报名参加了女子个人组、社会团体组、企业团体组和情侣组4个组别的比赛。虽然创下了一天四次登顶的纪录,但却留下了没有夺得一个冠军的遗憾。
    今年,张辉骥再次站到了赛道上,“去年觉得这几个组别我都符合条件,体力也没啥问题,所以就报了名。今年不允许兼项,我专心参加个人组的比赛。”最终,她以14分56秒,超出第二名2分多钟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不仅弥补了去年的遗憾,也再次向大家证明了“重庆一姐”的实力。
    而男子团体组冠军之争,则是重庆跑步“一哥”王志成的荣誉之战,作为重庆跑圈的“男神”,王志成和他的金色阳光队曾获得首届国际登楼大赛团体组冠军,因此,卫冕他们势在必得。然而,这次他们却遇到了一个强劲的对手——来自贵州的薛剑东团队的挑战。电石火光的激烈碰撞,最终,王志成和他的金色阳光队以15分02秒,以1秒之差败给对手屈居亚军,未能实现卫冕目标。
    在比赛现场,除了人们熟悉的这些“大神”,还有不少年轻的选手。来自重庆医科大学的唐诗斯是第二次参赛了,和去年一个人来报名不同,今年她还拉上了几个同学,和他们一起报名。“登楼比赛真的是对体力和意志力的考验,后面根本跑不动,中途也曾想到要放弃,但是看到附近的选手都在咬牙坚持,最后大家互相鼓励着登顶了。”虽然没能取得好的成绩,但唐诗斯和她的小伙伴们还是满意在比赛中的表现,“今年我们先积攒点经验,明年大家约起参加团体组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