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干终成栋——记后勤工程学院学员郭栋

  20米开外有个80厘米×60厘米的射孔靶和60厘米×100厘米的窗户靶,两个靶位都必须要至少投中一枚,否则就要扣分。这是“精武—2015”军事项目对抗赛手榴弹投掷课目的场景。
只见一人右手持弹,左手拉掉引信,瞄向靶位,掐准时机引弹投出,两枚全中。这个艺高人胆大的参赛队员,就是后勤工程学院学员郭栋。

立志当兵 梦圆军校
   

  郭栋在儿时就向往成为一名军人。高考那年,郭栋在提前批志愿上填报了军校,事与愿违,提前批志愿落榜了。
    后来,郭栋就读于一所地方高校,本以为和军装无缘的他看到学校的征兵宣传后,果断报了名。就这样,郭栋来到了38集团军某团,成为一名大学生士兵。
    入伍不久,郭栋被选调到机关工作,一次团侦察股选调郭栋去帮助工作。每天看到战友们在训练场上的飒爽英姿,郭栋一直在思考。
    听到郭栋申请回侦察连的消息,身边战友议论纷纷,“侦察连够他喝一壶的”。然而郭栋内心十分坚定:当兵就要当一个训练尖兵。那之后,攀爬、格斗,成了每天的家常便饭;倒功、战术,是饭后甜点,郭栋的军事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入伍第一年的年终总结表彰大会,郭栋获得了优秀士兵。

牛刀小试  初显锋芒
   

  入伍第二年,郭栋被团里确定为考学苗子,他不负众望,考取了后勤工程学院勤务指挥专业,成为一名军校学员。
    郭栋的精武强能赶上了学院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的东风,入学第一年,他就代表学院参加“兴校杯”比武。比赛中,队友都推荐他担任战斗班导航员,这是他第一次在比武中担任这个任务。23点,他们顺利地到达了指定的宿营点,成绩位于所有参赛班前列,领先最后一支队伍近两个半小时,通过这次比赛让郭栋对军事地形学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比武归来,郭栋便时常缠着军事地形学教员王科取经,教员王科更是爱才心切倾囊相授。接到了“经纬杯”定向越野比赛的通知时。郭栋主动承担了“个人组”的比赛任务,最终他不负众望,斩获了个人组第五名。

百炼精钢  今朝亮剑
   

  2015年10月,学院组队参加“精武2015”军事项目对抗赛。郭栋代表学院参赛并担任战斗班班长。
    比武第一天,受领定向越野任务卡后,班长郭栋迅速分工。然而出发约五分钟后,郭栋临机改变了方案,“时间窗口点分值高,我们先去找最远的时间窗口点,再返回找其他点!”因为这个临机处置,全班在规定的时间内找到18个目标点,头一个项目就斩获了第一。
    轻武器射击比赛要求到达射击地域后,首先在30秒内将分解后的武器结合完毕,再转身对近200米区域内的起倒靶进行射击。针对现场情况,班长郭栋把全班分为3个战斗小组,将靶场分为9个区域,每人负责一个区域,各战斗小组内相互配合,使命中率大大提高,他们又把一项桂冠戴在头顶!
    两天的比武结束,郭栋带领全班斩获了“精武—2015”军内校际组冠军。郭栋,这位被战友们敬佩地称为“金牌班长”的血性男儿,近日荣立了三等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