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工院某学员营参加“尚武杯”大比武

  近日,装甲兵工程学院第七届“尚武杯”军事素质大比武圆满闭幕,该院某学员营在比武中第五次蝉联冠军。为什么该营会连续五年蝉联冠军?
    在工院操场上,笔者看到该营营长刘建峰正带着五公里越野加练组在操场上进行耐力跑。“短时间出成绩靠方法,长时间出成绩靠风气。”他边跑边强调说。
    营长刘建峰一直坚持每天一个五公里,每月两个十公里,有力地提高了学员们的训练热情。“营长自身做典范,我们也没有理由不去拼”,学员赵通说。
    “注意动作,腰部用力……”器械训练场,大四学员窦凯正在为大二学员讲解单杠卷身上的动作技巧。
    像这样,由高年级带低年级、训练尖子担当教练,实行包干到连排;每周日召开体能形势分析会,对优良率进行大数据分析,及时调整训练方法;定期向军事教员寻计问策,针对不同层次的学员制定专项训练计划……“日常+专项”、“局部+整体”等独创的训练法得以推广,让该营“比、学、赶、帮、超”的尚武氛围渐趋浓厚。
    提起该营由五公里越野十八分以内的学员组成的“十八分俱乐部”,该院可谓是无人不晓。该营将俱乐部的佼佼者挑选出来参加“铁骑跑团”,北京国际长跑节和北京马拉松比赛都是他们亮剑的战场。几年下来,他们的足迹遍布天安门、园博园、延庆等地。作为这个冠军营的专属特色,从里面涌现出了一大批“武林高手”,引领全营追逐更高的目标。
    第七届“尚武杯”大比武虽然已经结束,但训练热度在该营丝毫没有降温。“大比武只是提高我们训练成绩的一种主要方法而已”,该营五公里纪录保持者张文鑫如是说。在大比武结束后,营党支部迅速为他们确立下一目标,剑指毕业联考。
    该营十分重视以营为家、为营争光、敢于亮剑的理念。“有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荣誉意识早已深深扎根于每一名学员的心里。“老单位的战友都高看我一眼,就因为我在冠军营这个光荣的集体。”今年运动会蛙泳冠军王学震这样说道,“依稀记得大二刚来时,看到俱乐部一面面旌旗、一个个奖杯让我热血沸腾,当时我就暗暗发誓,一定要把我的名字挂在荣誉墙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