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极”健康露营者徒步西海岸冠军领走

  11月12日,蓝天碧海,阳光明媚,2016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无限极”健康露营者徒步西海岸活动在海口举行。
  2016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指导,海南省商务厅海口市政府引进的展览项目。为期三天的活动以“引领国际时尚,重塑旅游概念”为主题,包括四大展区、总面积在4万平方米以上的展会现场,集“会、展、玩、游”为一体,期间还举办八大活动和三大论坛。八大活动之一的“健康露营者徒步西海岸”一早在现场就聚集了千余名参与者,他们头戴统一的头巾,身穿彩色文化衫,手举各种旗帜,拍照留影,有说有笑,就像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一样。与他们一起参加这项活动的,还有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团金牌得主郭伟阳,前女篮国手、名将宋晓波,2009年体操世锦赛双杠冠军王冠寅以及名列中国徒步十大人物的李新。
     9时许,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露营之家TOP计划总裁、北京露营之家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守文致辞。他首先感谢了所有汇聚到海口的参与者,同时感谢了作为行走运动倡议者、对此次徒步活动提供赞助的无限极中国公司。他说:“我相信‘无限极’徒步西海岸活动将成为未来持续性的、受到大家每个人欢迎的活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健康生活从大家开始,让我们开心起来!”
      随后,所有参与此次徒步活动的人们聚集到滨海步道的起点线前,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央国家机关户外健身运动协会会长崔大林一声令下,所有参与者投入到这次总长6.6公里的滨海徒步活动中。在椰树下浩浩荡荡的人流中,既有垂垂老者,也有青年男女,还有许多妈妈领着自己的孩子。家住海口的龙女士手牵手拉着四个孩子,在人群中格外引人瞩目。她为了参加此次活动,一早8时就从家出来了。“其实我带了两个小孩,另外两个小孩是我朋友的,我们两个大人带着四个小孩过来参加活动。”她笑着说。“平常孩子们很少徒步,今天有这么好的机会,带他们出来,一方面让小孩子和别的小朋友一起交流,另外也锻炼一下身体。因为大人很忙,很少有机会陪孩子,看到他们今天和别的小孩子一起开心地玩,我非常开心。”大太阳下走将近7公里的路,孩子们能坚持下来吗?“我的孩子顶得住!”龙女士说,“平时我骑着电动车,儿子都是追着我跑的,女儿爬个八楼十楼也都不是问题。”说罢,她笑着牵着孩子们继续向前。
  而网名“黑子哥”的老者则是此次活动中年龄较大的参与者了。不过他表示“很轻松,一点都不累”。原来,黑子哥是一个名为“带你走天涯”的徒步交流群的群主,这次活动最先到达终点的参加者几乎都来自他们的这个群。“我们这个群有千余人,今天的活动挑选了一百个来参加。”他说,“我们平时每周都要组织活动,每次活动都要走十公里以上,所以今天很轻松。”
  在终点,参与者们可以领取组织者提供的奖牌,通过电子打卡可以得到完赛证书,还可以参加组织者的活动获得各种小奖品以及露博会的参观门票,非常热闹。中国徒步十大人物之一的李新也在终点的人群当中,他参加当天活动穿的文化衫上,已经有很多当天活动的签名。“每次露营之家在全国各地举行露营盛会,对我而言,其中有一天就像过年一样,那就是我的强项徒步。我也在极力倡导热爱健康的人们,维护生态,和谐生存,我也希望明年2017在海口,我还和这些热爱健康的人相聚。”他说,“我希望千万人都能参与到徒步中来。徒步这个简单的活动,能够让自己的身心更加健康,让家庭更加和睦,让每个徒步者居住的城市更加靓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