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二届随迁子女跆拳道友谊赛举行

  11月5日,“跆出梦想,牵手成长”北京市第二届随迁子女跆拳道友谊赛预赛在北京体育大学北体卓越吴静钰跆拳道俱乐部举行。来自北京各地区12支打工子弟学校跆拳道队,以及1支跆拳道俱乐部联队,共计100名选手参赛。两届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吴静钰亲临现场,并与孩子们交流互动。
    据悉,本次比赛在吸取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仅扩大了比赛规模,而且在参赛队伍的构成上也有较大变化。同时,本次比赛在级别设置方面,分别设置了男子甲、乙组和女子甲、乙组,赛制则采用单败淘汰制。
    冠军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打工子弟学校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克服教学基础条件差等困难,建立了体育社团,推动了学校体育发展,本次比赛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本次比赛分别于11月5日和11月12日举行预赛和决赛,预赛结束后,组委会将会为每位进入决赛的小运动员“量身打造”训练和宣传模式,为小运动员们模拟一个“职业大赛事”的感觉,增强其水平和自信心。
    赛事的发起人吴静钰说:“希望孩子们通过练习跆拳道,体会项目中提倡的‘礼义廉耻、克己忍耐、百折不屈’的精神,将体育融入生活,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让更多的人从跆拳道中受益。希望体育精神能够传递给更多人正能量,影响更多的人。”吴静钰表示,跆拳道对于广大青少年来说,不仅是一项强身健体的体育项目,同时也是对意志品质的历练,而且跆拳道可以让青少年拥有一颗勇敢强大的心,在遇到困难时可以勇敢地面对。
    全国青联副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冠军基金发起人杨扬也曾多次表示,长久以来众多冠军运动员都有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愿望,因此冠军基金会长期支持像吴静钰这样的运动员去实现他们的公益梦想,帮助他们搭建奉献社会的体育公益平台的同时,发挥他们的影响力,推动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推广快乐运动理念,让冠军精神点亮孩子们的未来。
    据悉,本次比赛由冠军基金、吴静钰跆拳道俱乐部、北京体育大学卓越培训、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