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科学健身 奥运冠军助力天柱山越野赛


中共潜山潜山县委书记张劲松(右二)、县长梅耐雪(右三)等领导为比赛鸣枪

钱红、王丽萍、孙玉洁、刘秋宏等获颁“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爱心大使”

奥运冠军和当地领导领跑

选手们冲出拱门

男子前三名颁奖仪式

女子前三名颁奖仪式

  明星助阵,如梦如幻。11月13日上午8时,2016RW安徽·天柱山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在云雾缭绕中激情开跑,近千名跑者参加了10公里和5公里两个组别的比赛。
  比赛在央视名嘴韩乔生诙谐的主持风格中开幕,中共潜山县委书记张劲松、县长梅耐雪,奥运明星钱红、王丽萍、孙玉洁、刘秋宏出席鸣枪仪式。央视著名主持人、跑步达人路一鸣现场发表了“科学健身倡议”,他倡议跑者要科学追求跑步的乐趣,而成绩并不重要。
  来自以色列、厄瓜多尔、德国等八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展开激烈争夺,最终,10公里组男女冠军分别由以色列选手马龙和厄瓜多尔的爱莲获得,中国选手罗国安和彭茜夺得5公里男女组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重出江湖”,出人意料地夺得10公里组女子亚军。王丽萍说:“比赛感受太美了。时而大雾弥漫,如在云中;时而云开日出,天柱当空,让人流连忘返。这是属于天柱山的赛事体验。我明年还来跑。”
  潜山县县长梅耐雪说:“目前国内各种各类比赛很多,潜山县有决心将天柱山越野赛打造成国际一流赛事。这项比赛要作为一项传统赛事办下去。”据悉,明年赛事里程将延至42公里,跑者既可以欣赏天柱峰、蓬莱峰等胜景,又可体验竹海穿梭、林间攀爬的野趣。
  这是安徽潜山县首次举办重大专业越野赛事,也是潜山县为推动体育旅游、全域旅游战略所做的一次重要尝试。比赛由潜山县人民政府、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和体坛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北京梦之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比赛的同时还举办了美丽乡村潜山行、潜山旅游推介会和公益助学等活动。路一鸣、王丽萍等明星获颁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爱心大使,并代表该基金会向潜山县捐出18万元善款,用于改造教学条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