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开腿能否管住嘴】运动之后再痛快吃

  “让我运动的最大动力就是可以痛快地吃!”对于健身和饮食的关系,刚刚大学毕业、在一家创意公司工作的孙阳阳是这么定义的。
    孙阳阳很喜欢吃东西,对味道好的更是控制不住。“我觉得女孩子多多少少都会对美食有追求,但是我是那种一吃就胖的人,在管不住嘴的情况下只能选择迈开腿了。运动过后会消耗一些热量,更重要的是让我觉得吃东西的时候底气更足了,毕竟女孩子也是爱美的。因为我运动了,消耗了多余的能量,所以就应该再补充一些,这就是我的理论。”
    每个人健身的原因都不同,有些人是为了保持身体健康,有些人是为了有一个更好的身材,而还有些人则是像孙阳阳一样,让自己在享受美食的时候没有负担。孙阳阳很羡慕她身边的两类人,一类是怎么吃都吃不胖的,另一类是能管得住自己的嘴还锻炼身体的。“我特别想象那些女孩子一样有一个完美的身材,还能品尝各类美食,但是因为工作性质,在电脑前写文案经常一坐就是一整天,在写东西的时候嘴边的零食却不会停,像巧克力、蛋糕、奶油这些热量高的食品都是我的最爱。刚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因为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体重飞快涨了上去,小腹甚至都出来了,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只能选择在下班或者是周末去健身房锻炼身体,给自己一个可以继续吃的理由,毕竟身体条件不允许我不运动也能随便吃。”
    现在孙阳阳每周都会去健身房运动三至四次,晚上在家坚持做仰卧起坐,上下班到地铁站也从原来的骑自行车变成了快走,希望能用一些小改变保持身材。锻炼就是为了吃到更多的美食,相信这不是孙阳阳一个人的想法,可能还有很多人和她有一样的想法。美食和身体都不可负,在享受美食面前让自己多运动,也不失为一种好方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