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体彩首届职工趣味运动会提升凝聚力

  天气寒冷无所畏惧,微风细雨更添激情。11月18日至19日,湖北体彩首届职工趣味运动会在湖北省奥体中心举行。共有来自省体彩中心及该省各地市州体彩分中心的18支代表队235名运动员欢乐地参加了扑克双升、众星捧月等多项趣味运动比赛项目。

  11月18日,第一天的比赛一开始,就充满紧张刺激又趣味盎然的味道。开幕式过后,首先进行的是龙马精神的趣味项目比赛,每支代表队派出10名队员,共同跨在一条充气龙舟上,靠众人手提的力量和脚步的挪动,带动龙舟向前行进。哪支代表队最先到达终点,即获得本轮比赛的胜利。哪知道看起来十分柔顺的龙舟,众人跨上去后,却怎么也不听使唤,把参赛队员们急得满头大汗。

  “运转乾坤”开始了,每队4名队员将一个庞然大物的大气球抬在头顶,拼命向前冲,跑到30米处后,再由另外4名队员接力抬回来。冲刺,冲刺,冲刺!加油!加油!加油!一旁的拉拉队喊破喉咙,队员们也是拼尽全力往前奔。

  接下来的众星捧月趣味运动项目,还真的让运动员们像众星捧月一般十分小心翼翼。10名队员用绳子绷紧一个充气大鼓,将一个彩球颠上颠下,不仅要掂得稳还要速度快,2分钟内颠球次数最多的队即获胜。

  闪电纵队、充气跨栏、鱼跃龙门等趣味运动项目,均是团队作战,无论哪个队赢,哪个队输,总能激起一片欢笑声。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3+1篮球赛,3男1女进行半场对抗,虽然进球数没有专业球队多,但也一样精彩无比。虽然在比赛过程中,天空下起了小雨,但大家坚持比完了小组赛,连观众们也没有任何人提前离场。

  11月19日,比赛的第二天,进行了4×100米接力赛、篮球决赛等项目。扑克双升比赛则利用两个晚上的时间,分别进行了预赛和决赛,可谓竞争激烈,充满悬念。

  本届趣味运动会历时两天,期间省体彩中心相关部室还分别组织了新技术培训和概率游戏研讨会。

  据湖北省体彩中心负责人介绍,举办首届职工趣味运动会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将责任、诚信、团结、创新的体彩精神,与更高、更强、更快的奥运精神完美结合,推进湖北体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