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大 水平高 特点突出——记第26届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暨第二届中华体育舞蹈公开赛

  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中华职业教育社、湖南省体育总会、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主办,湖南锦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湖南国际标准舞交谊舞总会、湖南福晟集团、湖南省体育职业学院、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湖南锦鲲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湖南美国旧金山文化培训学校、湖南美国纽约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湖南爱晚庭红色文化交流中心等协办。“锦鲲文化杯”第26届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暨第二届中华体育舞蹈公开赛,于11月18日至20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刘北剑、湖南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冯湘江、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长沙市天心区副书记黄慧、湖南省锦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邹银辉等参加赛事活动。

内涵丰富 精彩纷呈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表示,规模大、水平高是此次赛事的两大特点。170支代表队、4000多对次选手参加142个小项比赛,三天共420多场次比赛,创造了近年来的之最,而国内高水平选手悉数到场,以及5对世界冠军级别的外国选手的现场助兴表演,为广大体育舞蹈爱好者呈现了一场体育舞蹈的饕餮盛宴。同时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邀请了12名外国裁判参与执裁,使得大赛更加公平、公正,更令人充满期待。
    体育舞蹈是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此次比赛注重为基层体育舞蹈爱好者提供参赛平台,增设了在湖南等周边地区有着一定群众基础的项目,使比赛更加接地气。同时,大赛进一步突出公益功能,开设了公益课堂,为广大业余爱好者提供免费的技术指导,彰显了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服务于基层、服务于全民健身活动的政策导向。
    此次赛事是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牵手湖南锦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实现跨界合作、合作多赢的又一次力作,是“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企业支持”的办赛模式的又一次成功尝试,是催动体育舞蹈可持续发展、提升体育舞蹈赛事品牌价值的又一次升华。

迎接挑战 办出水平

    湖南省体育舞蹈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烈辉表示,多年来,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给予了湖南省体育舞蹈事业大力支持,多次将重要赛事放在湖南举办,对湖南省体育舞蹈运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长沙市首次举办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这对于长沙市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湖南省体育舞蹈协会全力以赴做好辅助与服务工作,为大赛的成功举办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锦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蒋超指出,大赛的举办,是锦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一件大事,借助媒体大力宣传,展示了长沙发展的整体实力。
    蒋超说,锦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此次大赛,是承担社会责任、回馈父老乡亲的重要举措。在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和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下,组委会上下一心、推崇创新、团结拼搏,使大赛凸显出独特体育文化魅力,办出了水平,办出了影响,有信心将大赛办成一流的交流盛会、一流的展示盛会、一流的收获盛会,为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做出贡献。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与锦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合作,达到了合作共赢的良好效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