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剑道总决赛落幕

  伴随着阵阵竹刀的敲击声,选手们高昂的喊杀声,“绿地集团杯”上海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剑道总决赛暨2016全国剑道锦标赛日前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比赛设男子个人赛和女子个人赛,经过两次市级竞赛选拔、网络报名,以及俱乐部推荐,共有男子选手109名,女子选手36名,入围本次赛事。
    本次比赛既是市民运动会的总决赛也是全国剑道锦标赛。随着剑道爱好者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报名参赛的人员已经远远超过了赛事承办的规模。按照市民运动会的总体要求,经过层层选拔,有145名选手入围此项赛事。其中还有来自成都、杭州、海口、济南、南京等11个省市的众多剑道爱好者积极参与。
    有关人士指出,剑道除了强调剑技外,还有许多修身处世之道。蕴含着丰富的人生哲理,强调“德艺双修”、“心剑合一”。选手们在不断提高剑技的同时,还要不断体会养气的过程,培养集中力和果断力。在剑道运动中既强身健体,又能获得一些人生的启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