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健身意识湖南发布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湖南省人民政府日前印发《湖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该计划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的总体要求,结合湖南实际,经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根据该实施计划,到2020年,湖南省要实现符合省情、特色鲜明、覆盖城乡、内容完备、惠及全民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格局更加明晰。
    根据该实施计划,湖南省将把增强健身意识、扩大健身人口、提高健康水平;加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与管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打造全民健身特色品牌;健全全民健身体育社会组织,提升发展活力;推进体育社会指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健身指导专业化水平;促进各类人群健身均衡发展;提高体育消费水平等方面作为主要任务。到2020年,湖南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要达到2600万,群众《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人数达到92%以上。围绕“江、湖、山、道”精心组织全民健身节、群众性龙舟大赛、徒步穿越大湘西等活动,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北冰南移西扩东展”计划,在具备条件的地区率先建设冰世界冬奥文化广场,支持一批有条件的企业和个人成立冰雪运动俱乐部或冰雪运动培训学校。力争县级以上地区体育总会覆盖率达100%。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