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武术进校园经验交流会江苏太仓举行

  11月27日,2016年度武术进校园经验交流会暨中国武术协会青少年与学校武术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江苏省太仓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总局武管中心副主任、中国武协副主席张玉萍,总局青少司发展指导处处长朱英,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卫生处秦旸,太仓市副市长赵建初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武协及“武术进校园试点单位”负责人、相关院校专家、学者等80多人参加了会议。

  2014、2015年,总局武管中心、中国武协在全国13个省份15个地区挂牌“武术进校园试点单位”,开展武术进校园工作试点。目前,试点工作已取得了一定成效,为下一步全面推进武术进校园提供了宝贵经验。今年,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青少年体育“十三五”规划》,总局武管中心也制定了《中国武术发展五年规划(2016-2020)》,青少年与学校武术工作是其中的重要方面,武术进校园更是中国武协重点推进的工作。

  会上,张秋平就青少年与学校武术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并重点强调了国家层面正在力推的几项相关重点工作,张玉萍做了总结讲话。与会代表还就会议议题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并在会议期间听取了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孙葆丽的专题讲座。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观摩了江苏省武术进校园比赛,参观了太仓市部分小学的武术展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