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2016“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结束

  11月26日上午,“2016年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动起来”系列活动第5站在永州市和怀化市同时举行,本次怀化与永州的“双城之战”也是2016挑战日活动的收官之战。两市共有48756名群众搭上了这趟“末班车”——5公里男女众跑、1公里关爱跑、广场舞挑战赛等项目让所有健身者好好“嗨”了一上午。最终怀化市获得“参与率”优胜杯,永州市获得“关注率”优胜杯。
    据悉,“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发起,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各省市体育局承办,北京体坛华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推广。湖南作为全国最早开展该活动的省份,自2013年由长沙PK株洲试点开始,全省14个市州均相继举办过该活动,今年共有9个市州举办了这一新颖时尚的全民健身活动,湘潭市更是连续4年举办。1个多月以来,共有近20万人参与活动,关注人数达36万多人。挑战项目除了包括参与率、关注率、男女众跑、融合关爱跑和广场舞挑战赛等主体内容之外,还在群体活动展演、单项挑战王等方面结合了湖南特色,如苗、瑶、土家族等少数民族的健身舞、气排球等。“挑战日”活动已经成为各承办城市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推动了各承办城市体育社会组织的大发展。
    据北京体坛华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万骊华介绍,2013年开始,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已在湖南、北京、重庆、辽宁、黑龙江、江苏、云南、陕西等省市的31个城市和城区相继举办,活动内容不断丰富,竞赛形式更加多样时尚,活动规模持续扩大,今年有7个省市28个城市参与,目前只剩下12月在昆明市一站未举行(城区间PK),预计全国今年参与“挑战日”活动的人数达到200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