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届市民运动会练功十八法总决赛举行

  日前,由上海市练功十八法协会、闵行体育局主办的第二届市民运动会练功十八法总决赛吸引了12个区、20支团体、481人次参加。比赛项目包括“前十八法”、“后十八法”和“续十八法”。达到等级制标准的参赛选手可获得相应的业余等级证书,对于练功十八法非遗项目的传承与发扬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届总决赛是在上海市街镇、企业、市区等各领域开展培训100多次、2000多人次参加的基础上,经过10多场街镇赛事、区级赛事、市级赛事等近300支练功队伍、约5000名参赛人员层层选拔产生的,部分名额是通过社会公开报名产生的,是历届市民运动会和市民体育大联赛练功十八法活动次数和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甚至已接近前四年参与数的总和。同时,通过练功十八法微信公众号新媒体方式宣传练功十八法各项赛事活动的信息,扩大总决赛影响力。
    作为唯一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健身项目“练功十八法”,这次参赛队伍年龄趋于年轻化,甚至出现90后的年轻参赛选手,有些参赛选手还参加过第一届市民运动会和多次市民体育大联赛,以及上海练功十八法国际交流比赛。第二届市民运动会练功十八法系列活动,为更多的市民和年轻白领参与“练功十八法”的锻炼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和平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