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社体赛事活动推介招标引来各方关注

  119名正式会议代表,358名列席代表,14名会议工作人员,紧凑有序、节俭高效的会议模式却蕴含着实实在在的收效——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2017年赛事活动推介招标会12月1日至2日在江苏泰州召开,会议在总结2016年工作的基础上,发布了2017年各项赛事活动招标计划,涉及25个项目、213场国内重量级赛事,这是“全国社体工作会”更名为“社体赛事活动推介会”的第二年,在第一届的基础上其影响力已经声名远播。
  群众体育的蓬勃发展呼唤越来越多的社会协同,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也有力地促进了社会体育赛事活动的深度发展和项目运动的推广普及。本次会议正值党中央、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的背景下召开,恰逢其时的会议对政策的落实、社会力量的加入、协会的改革、多样资本的注入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活跃的思考与探索。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冀运希,总局群体司巡视员、副司长范广升,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盛志国,中国健美协会主席张海峰,中国飞镖协会主席李寿山,中国门球协会主席翁家忍,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王玉龙、刘北剑、尹国臣,江苏省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孔德平,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体育局、社体中心、行业体协、企业媒体等相关人员近500人与会,如此多的与会人数也创造了社体中心年度会议人数之最。
  据了解,社体中心赛事活动推介工作始于2015年,组织者希望通过开门办会、自由竞标,进一步体现承办赛事活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争取调动社会更多的力量进入到赛事活动中来。从实践效果看,去年推介的152项赛事活动全部签约落地。
  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冀运希表示,走赛事推介招标的路子,开门推介办会是社会体育向前发展一条重要途径。赛事推介招标能不能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不仅直接关系到新年度的赛事推介招标工作的成败,而且事关今后赛事推介招标工作的进行。
  会上,各项目协会负责同志还利用视频、文档、图片等就项目起源、赛事特点、活动开展等情况多方面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推介。全国社体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中国速度轮滑公开赛、中国门球冠军赛、中国龙舟公开赛、中华龙狮大赛、钓鱼“王中王”大师争霸赛、中国飞镖联赛、全国风筝锦标赛、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全国十佳明星健身俱乐部大赛、中国信鸽国家赛、全国柔力球大赛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赛事面向社会招标。
  2016年社会体育各项赛事活动丰富多彩,有力地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发展,为肯定成绩、鼓励先进,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等14个协会在会上对45个单位给予了2016年全国赛事活动优秀组织奖。
  范广升在讲话中表示,“十三五”时期体育事业发展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全民健身事业进入黄金发展期,要勇于接受和面对挑战,在标准、内容、模式上不断完善,按照新周期《全民健身计划》这一群众体育行动纲领办好活动和赛事,服务大众健身与休闲,服务全民健康和全面小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