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落幕


2016年“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总决赛举行

参赛选手赛前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热身

划船器耐力赛进行中

选手“穿越火线”中

赛事奖品丰富

  馆外寒风刺骨,馆内热火朝天。12月2日,2016“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年度总决赛在丰台体育中心举行。经过近5个月,2000余名选手的激烈争夺,来自街道、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59人晋级当天进行的决赛。
  热身、拉伸、相互加油鼓劲,每个队的选手都摩拳擦掌,势必在比赛中赛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取得好名次。本次比赛的竞赛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反应时四项身体机能测试,以及握力加平板支撑、功率自行车、划船器耐力赛、立位体前屈、穿越火线加折返跑、平步青云六项考验力量、速度、耐力、柔韧、灵敏、平衡素质的身体素质竞赛,对选手的体质进行了全面的测试和评估。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号召,携手北京体育大学在丰台区全面开展2016年度“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把活动办到社区、农村、企业、办公楼门口。群众只需走出家门、车间、办公室就能享受到健身的指导与服务。“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自2014年开赛以来,举办赛事活动近百场,参赛人员覆盖全区各个街道、乡镇以及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动近万名群众参与全民健身,对科学健身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广作用。
  以科学之道,养健康之身。据介绍,以“健康丰台人”项目为引领的全民健身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年,在丰台区体育局和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的积极努力下,探索了一条政府牵头、学校实施的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新模式。三年中,“健康丰台人”的赛事活动踏遍了丰台的各个地区,为近万余人提供了健身服务指导以及身体素质和身体机能测试,获得了大量的数据,为“健康中国”的规划与发展提供了现实的数据与理论基础。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专家和学生,不仅为群众提供了专业性的健身指导,也在实践中发现问题,为全民健身进行多个专业的课题研究,并发明了新颖科学的测试方法和仪器设备。
  “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公开赛各个竞赛项目的优化升级,百姓健康运动的全新体验与方向引领离不开赛事研发团队的创新成果。今年决赛中平衡素质项目“平步青云”,赛事体验项目“TATATA”和“满天星”使用的多个运动素质测评设备已经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发明专利授权。据专利的发明人北京体育大学李松波博士介绍,这套设备可以科学系统、准确地测评人体各项运动素质,同时更能满足专业运动员和大众日常运动素质训练需要。
  该活动由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主办,北京体育大学、丰台体育中心管理处、丰台区体育科研所承办,北京澳瑞特世纪健身器材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市好家庭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奥美之路(北京)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和正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君友世纪信息有限公司、天津大冢饮料有限公司协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