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与企业精英 共谋健身气功发展之路

  2016年全国健身气功新闻媒体与企业精英战略培训班12月3日在湖北十堰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国际培训基地开班。多年从事健身气功报道的媒体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合作企业代表、全国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地区相关负责人以及体育产业专家等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培训班的内容包括研讨会以及功法教学等。

  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说,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就是探讨如何贯彻落实中央近期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系列政策,将健身气功与医疗卫生等领域深度融合,促进健身休闲产业的发展,更好地发挥健身气功的作用。同时促进企业与媒体、企业间的互相交流与合作。培训班设置了功法教学环节,让大家亲身体验健身气功、更深入地了解健身气功。

  代表们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系列国家利好政策下的健身气功发展之路、健身气功品牌形象提升、健身气功产业跨界融合发展、健身气功·明目功市场推广模式、健身气功合作企业之间的互利共赢之路等议题进行了研讨。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为健身气功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代表们提出要利用各方资源,与文化、旅游、养老等领域跨界融合,产品化、主题化推进健身气功的推广普及,并结合“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技术手段拓宽推广渠道与模式,同时充分利用现有各类媒介平台等。

  培训班期间还举办了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5家试点单位介绍了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未来规划,相关企业向试点省市进行了项目推介,代表们还围绕如何进一步组织好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座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