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大幕拉开

  为全面贯彻“四个办奥”指示精神,加快冰雪运动普及发展,提高冰雪运动水平,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冬奥办、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崇礼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第二届“大好河山 激情张家口”冰雪季、第十六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启动仪式于12月3日在张家口市崇礼区长城岭滑雪场开幕。
    本次系列活动将历时5个月,包括国际竞技赛事、大众冰雪活动、冰雪文化交流、冰雪旅游和培训等各类冰雪活动150余项。按照赛事活动的性质和特点,这些活动主要可分为:竞技冰雪赛事、大众冰雪活动、区域性冰雪联谊活动、传统特色类冰雪活动、人群冰雪活动、冰雪体育与相关业态融合发展类活动等六大系列。
    与上届冰雪季系列活动相比,本届活动规模有所提升,内容更加丰富,带动作用更强,有效带动了成千上万名冰雪运动爱好者的踊跃参与、带动了省内数十家冰雪场地经营主体的响应配合、带动了众多经营实体投资冰雪运动的浓厚兴趣,客观上加速了冰雪运动与文化旅游、展演培训、健身器材、装备制造等业态的融合发展。 
    启动仪式当天,“e众体育”河北全民健身(官网)公益平台也在长城岭滑雪场正式启动。作为河北省第一家由政府主导并打造的全民健身平台,不仅可以引导群众体育的未来发展方向,促进体育智能化的发展,同时还可以为体育产业布局,体育资源整合和政府服务大众体育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数字支撑。民众只要将APP下载到手机端,相关体育健身信息就可立即展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