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生态四项赛举行

  由江苏省宿迁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的2016年宿迁市第八届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生态四项赛11月27日上午在市湖滨新区骆马湖畔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的5支代表队、36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经过一个上午的比赛,沭阳县参赛队成为最大赢家,摘得团体组和女子组两项第一名,宿城区参赛队摘得男子组第一名。
  此次2016年宿迁市第八届青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生态四项赛分为男子组、女子组和团体组三个组别,赛程总长为5.8公里,分为0.2公里水上自行车、1公里皮划艇、3.8公里自行车和0.8公里跑步。团体赛采取接力形式,先后有5名运动员接力完成单车水上自行车、双人皮划艇、单人自行车、单人跑步的赛程;男子、女子组比赛,参赛运动员个人需完成全部赛程。
  11月27日上午9时整,团体组和女子组比赛率先开始。团体赛中,沭阳县参赛队运动员虽然在第一赛段的水上自行车赛段中并未领先,但在第二赛段的皮划艇赛段中表现抢眼,凭借默契的配合、娴熟的技巧完成了反超,并拉大了与其他参赛队的差距,并在后两个赛段中保持领先优势,最终率先冲过终点;女子组比赛中,沭阳县参赛队的路甜甜一路领先,并顺利获得第一;在随后举行的男子组比赛中,宿城区参赛队的汪宇龙以明显优势获得第一名。
  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旨在大力推进校园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增强青少年学生体质,加快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比赛项目包括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象棋、围棋、游泳、定向、生态四项等12项比赛。
  “今年是我市第二次在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中加入生态四项赛,2015年是第一次。今年比赛采用的是全程5.8公里的短距离赛程,由于现在天气寒冷,所以将原来的游泳赛段换成了水上自行车。” 宿迁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竞赛部负责人张鹏告诉记者,“今年将比赛放在冬季举行,也表明我们宿迁的生态四项赛并不局限于某个季节,可以在任何季节举行。同时,我们希望通过这项比赛推动全民健身热潮,也让更多的孩子、成年人以及老年人体验到生态四项赛的乐趣,感受我们宿迁体育体验旅游的魅力。”
  “这是我们第一次体验生态四项赛,第一次用皮划艇、水上自行车比赛,很新奇也很刺激。”沭阳县参赛队仲金龙告诉记者,这次参赛的运动员大都是16至18岁的青少年。“大家都非常喜欢生态四项赛,下次找机会还要参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