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升级票价稳定北京滑雪季启幕人气旺

  翘首以盼的雪季终于来了!近日,北京大部分滑雪场正式开启2016年—2017年的雪季。一些雪场还组织了隆重的雪季启幕仪式。据了解,今年京城多家雪场进行了软硬件的升级改造,而票价方面,大多数雪场表示和去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
    12月3日,一场标志着雪季启幕的时尚大典——第七届滑雪时尚发布会在北京密云南山滑雪场举行。本次活动以滑雪者独具魅力的风采,演绎滑雪生活方式,为北京雪季的开幕奉献了一出精彩的开场秀。
    “为贯彻落实安全滑雪的理念,今年南山滑雪场特将初级道拖牵改为魔毯,更新了一批滑雪设备;为大力促进‘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还增设青少年旗门训练场地。滑雪学校开设分层教学的创新教学模式;同时,我们雪场的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应用也进行了全新改版。”北京密云南山滑雪场执行总经理胡卫告诉记者,南山滑雪场雪季开营首日的接待量就达到了3000人,如果不是采取限流措施,接待人数将超过3500人。
    由于今年同期气温稍高于往年,多数雪场还未完成全部雪道的造雪工作,直接导致雪场的接待能力没能达到最大容量。
    12月3日,经过改造的北京延庆石京龙滑雪场也首次正式对外开放,由于接待人数超出预期,出现了租赁雪具不够用的情况,雪场不得不采取临时限流措施。据了解,今年石京龙滑雪场已经改造成为北京首个无障碍滑雪场,为残疾人开设了专门的滑雪区和滑雪道,肢残人士可以坐着轮椅直达雪场。预计12月中旬正式对外开放。
    北京平谷渔阳滑雪场今年特别开通了航空应急医疗服务,直升机只需半小时就能从位于平谷的滑雪场到市内各大医院。这项服务目前已经完成直升机救援演练,只要有需求,航路可以随时开通,服务费用在六万元左右。
    据了解,北京多家公园也已启动了滑雪场的施工建设。在北京东城区龙潭湖公园里,设定的滑雪区域里的湖水已经抽干,各种造雪设备已经到位,滑雪用的各种游戏设备也陆续堆放在雪场围栏内,一些相应的服务设施和宣传招贴也部分建好,喜欢冰雪运动和游戏活动的京城市民很快就能在市内公园里的雪场一显身手。
    据悉,今年北京多数雪场都与北京市体育局及各级教育系统有冰雪培训合作。相关体验课程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免费为市民上冰雪提供“一条龙”服务,预计将有10万名普通市民参与其中,其中青少年比例达50%。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